SpaceX计划发射全球首个“推进剂存储飞船”

时间:2021-09-29 15:29:44       来源:CNMO

现在大家除了关注地球的发展外,对于太空的探索也是孜孜不倦的。今年以来,商业太空旅行已经成功发射了不止一次,马斯克的SpaceX在前段时间也成功将数名“素人”送上太空。除了进行商业的太空旅行,SpaceX还计划在太空中建设太空加油站。

报道称,马斯克的SpaceX准备利用猎鹰九号火箭发射月球着陆器,为美国宇航局重返月球计划做准备。据了解,在SpaceX的月球计划中,太空加油站也是非常重要的。近日,美国两家太空公司Speaceflight和OrbitFab公布了发射全球第一个地球轨道“推进剂存储飞船”的计划。

据了解,这个推进剂存储飞船其实就是一个太空加油站,它将随着月球着陆器一起被发射至太空,然后进入地球同步轨道。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太空加油站的计划并不完善,这次将其送上太空更多的是一种实验性质,这两家公司需要解决各种各样的技术难题,为他们未来的商业化奠定基础。目前没有任何一艘太空飞船会通过它来“加油”。

关键词: SpaceX 太空 加油站 剂存储飞船 地球轨道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