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车司机面临“燃油危机” 天然气、煤炭价格疯狂上涨

时间:2021-09-29 15:30:46       来源:智车派

近期由于疫情的影响,英国的卡车司机产生了巨大的缺口,导致物流运输成为问题。其中影响最大的是燃油运输,由于缺少司机运输燃油,导致英国的许多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龙,许多民众开车来加油。意想不到的是,此次“燃油危机”推动了英国电动汽车的发展。

目前在英国,即使是加油站已经标注了燃油售罄,但还是有许多司机在排队等待加油。与此同时,除了燃料短缺,还有国际市场的天然气、煤炭价格疯狂上涨,也带动了能源企业的股价一路飙升。

当下英国能源短缺问题激发了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兴趣,英国一家在线汽车交易网站Auto Trader Group的数据表示,在过去的这个周末,经销商每1.8分钟就会收到一次有关电动汽车的直接询价,几乎是8月份平均速度的两倍。电动汽车的总查询量比上周末增长了36%。

与此同时,在Auto Trader上新旧电动汽车广告的浏览量分别增长了28%和61%。在广告浏览量排名前五的新车中,电动汽车占了四席,现代的IONIQ 5和福特的Mustang Mach-E位居榜首。

关键词: 卡车 司机 燃油 电动汽车 股价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