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查2020年公益林建设项目验收情况

时间:2022-10-29 16:51:14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加强造林项目管理,上海市启动了公益林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检查。10月10日,市林业总站相关技术人员赴浦东新区开展公益林验收项目检查工作。

今年的检查对象为2020年度造林计划中已经通过验收并享受市财政专项资金补贴的77个生态公益林建设项目,涉及7个区,1个市属公司,批复面积20524亩。按照抽查比例不低于10%的要求,预计检查项目13个,占项目总数的16.9%。

检查组主要查看公益林建设项目档案材料,检查是否按时、按照验收办法进行验收。除了内业检查外,还会对验收时的地块进行现场踏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办法对现场造林质量进行验收,是否落实养护管理、是否如实、完整、规范填写造林质量验收表,是否落实验收整改要求等。外业检查工作计划在10月底完成。

从本次检查来看,浦东新区公益林项目验收工作开展较好,基本能按照验收办法开展项目验收,如实、完整、规范填写验收材料。但是发现个别项目竣工材料不齐全,部分地块养护管理不到位,林下杂草较多等问题。

接下来,检查小组将会继续对其余单位的公益林验收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形成检查报告反馈至市绿化局林业处。

关键词: 上海市林业总站 公益林建设 项目验收 2020年度造林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