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2022年度全省林业统计工作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2-10-29 17:09:19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近日,贵州省林业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林业统计工作部署视频会。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局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局机关相关业务处站负责统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省统计局关于<贵州省林下经济专项统计调查制度(试行)>的批复》,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相关统计工作重要政策文件,并对全省林业统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此外,还特别邀请到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学院专家对《贵州省林下经济专项统计调查制度(试行)》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林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林业生产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详细、全面、真实的林业统计数据是做好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掌握本区域林业行业和经济市场的重要渠道。“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和“保证统计数据质量”是林业统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级林业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肃性,确保客观全面真实地反映各地林下经济的发展速度、变化趋势和实际效益。要依法依规做好林业统计工作,坚决杜绝擅自篡改数据、下达数据指标等统计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真实可信。要加强思考,提高自身能力,持续保持获取数据渠道的畅通,加强识别,最大程度减少数据的重复与交叉,保证数据的一致性、连贯性。

会议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和林业企事业单位、第三方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依法开展林业统计,全面完成好2022年度林业统计任务。

关键词: 贵州省林业局 2022年度全省林业统计 工作部署视频会 贵州财经大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