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首届林业科普讲解大赛

时间:2022-10-29 17:16:3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近日,以“欢庆二十大 共享好生态”为主题的首届江西省林业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南昌市举行。

入围决赛的25名选手来自全省林业系统各单位,讲解的主题涉及森林、湿地、鸟类、珍稀动植物、外来入侵植物、植物组织培养等林业领域多个方面。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一等奖选手同时被授予“江西省林业科普大使”荣誉称号,赣州市林业局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江西省有各类自然保护地547处,自然保护地数量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江西省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优势,自然教育、生态体验、森林康养、森林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全省现有自然教育从业机构近100家,建立了一批林业科普场馆,配备有专职或兼职的讲解员。

关键词: 江西南昌市 首届林业科普 讲解大赛 江西省林业科普大使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