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家元宇宙企业孵化器正式成立

时间:2022-04-11 17:33:57       来源:网易

2022年3月元宇宙企业孵化器(黑龙江盛奎科技孵化器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落地于哈尔滨。

盛奎科技孵化器致力于充分对接元宇宙政策、元宇宙市场、元宇宙技术和信息等技术资源圈,全力打造线下与线上联动一体的元宇宙创新孵化平台。通过整合元宇宙技术资源,为“科技型创业者”提供物理空间和一系列的高质量服务。为创业者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全力推动实现“完全沉浸式”的三维数字环境,以及更具包容性的网络空间,最终在技术的辅助下,成为一个跨越所有表征维度的“共享在线空间”的元宇宙发展愿景。形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锻造元宇宙科技示范田、高产田,打造创新企业总部聚集地、科技创新资本新高地、尖端科技创新策源地,构建元宇宙基础设施体系、创新业务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政策保障体系。打造科技创新发展新模式,从技术进步与应用创新构成的技术创新双螺旋结构出发,进一步拓展视野。

我们通过建设众创空间,设置交流室、会议室、路演室等形成线上有信息,线下有生态,互相结合的数字化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建设元宇宙科技创新中心,将通过增加创业者之间的联系,让资源互补的创业团队相互协同、资源共享,聚成一个小生态圈。

在产业体系上,目前正加快构建“两强带动、两新融合、抢抓未来”的“221”产业体系。聚焦“元宇宙”、“区块链”两大产业集群,深入推进强链、延链、补链,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着力补齐核心设备、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等领域短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聚力推进数字经济与新消费深度融合,搭建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大力发展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化产业,支持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文娱等数字消费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提升数字消费能级;前瞻布局一批未来产业,制定支持元宇宙科技、脑科学、区块链等未来产业培育政策,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开展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加快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搭建平台,服务企业:

一、是打造哈尔滨首家元宇宙创投专业平台,建设国际元宇宙创投中心,以创投资本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遴选优质产业空间,汇集头部创投机构,定向匹配扶持政策,平台资源强力支持,营造一流金融环境,强化行业集聚效应,构建“孵化器—加速器—投融资对接”全链条体系,推动投融资领域创新链和产业链在元宇宙科技孵化器中“落地生根”。

二、是打造哈尔滨着力成为哈尔滨引入国内外优秀科技初创企业落地的重要载体,并通过构建融资、技术、培训空间等市场要素,承接产业、人才、补贴等政策资源,为初创企业搭建闭环赋能体系,促进入孵企业快速成长,成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示范基地”。截止到目前,已有数家企业入驻。

三、是做科技服务加速器,发挥加速公司规范治理、加速导入产业资源、加速对接金融服务、加速共享科研要素、加速匹配政策服务“五个加速”作用。

并且我们拥有完善的服务部门:

项目招商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企业进驻审批,收集各类科技、经济信息和市场情报,推荐投资合作项目,翻译,三资企业工商注册服务等。

产业服务部:企业生产、科研、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知识产权、标准化等全过程服务,内资企业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一条龙”服务,进驻企业毕业认定,协助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和各类项目的申报,研究企业发展模式,指导和培训进驻企业进行现代化管理,做好企业数据统计,科技中介机构的管理等。

综合服务部:对外宣传,接待,文秘,档案,内部财务管理,信息调研,内部管理等。

物业管理部:孵化基地的水、电、设备、环境卫生、保安、企业策划等一系列物业后勤配套服务。

信息部:孵化基地计算机网络管理及相关专业技术信息服务等。

未来,我们会争当元宇宙中的排头兵,为元宇宙相关科技公司提供良好的平台,精准的支持。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