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前三季度报展现高质发展前景

时间:2022-10-31 11:16:42       来源:信息时报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作为行业头部品牌的索菲亚,其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也备受人们关注。10月27日,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实现营收31.53亿,同比上升7.10%;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34亿元,同比上升9.53%,净利润8.03亿,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64.22%。

切入整家赛道,衍生出多个“增长抓手”

据悉,自2021年底索菲亚宣布切入整家赛道以来,拓展衣柜、橱柜、门窗、地板、家具家品、地板、家电全品类一站式购齐的销售模式,并采用多种套餐的方式占领消费市场,以“索菲亚”“米兰纳”“司米”和“华鹤”四大品牌矩阵满足不同消费群的需求,实现衣柜、橱柜、门窗、墙板、地板、家品、家电全品类覆盖,在产品研发赋能和供应链保障支持下,正向纵深渠道全面发展。

目前,各品牌发展稳步推进。“索菲亚”品牌整家定制套餐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并进军开拓门窗和墙地市场,扩充整家战略品类;“司米”品牌持续深化“专橱柜、精衣柜、好配套”,全屋产品客单价显著提升;“华鹤”品牌继续深化“门墙柜”产品模式,零售和整装收入稳步增长;“米兰纳”品牌经过近一年的孵化,业绩增速显著。在今年的索菲亚年中经销商大会上,消费市场对整家战术的落地普遍给出了正面的反馈,出现了不少消费端客单价达到6万以上的案例。

整装渠道大增120%,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可以看到,在索菲亚的大家居战略之下,六大事业部共同赋能,通过这次不同品牌定位以满足多种消费需求,并获得市场认可。报告显示,“索菲亚”品牌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70亿元,同比增长11.19%;报告期内索菲亚工厂端平均客单价18133元,同比增长34.89%。“米兰纳”在2022年进军整家领域,前三季度工厂端平均客单价12620元,同比增长14%,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276.82%,继续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势能。

司米橱柜产品工厂端平均客单价12132元,同比增长6%,订购衣柜、橱柜等全屋产品的工厂端平均客单价达36528元;而“华鹤”品牌在今年将品牌定位从木门升级为全屋定制后,拓展了品类矩阵,使得该品牌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3.07%。渠道方面,整装渠道营业收入大增120%,势头正猛。

如今,行业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行业竞争加大,进入存量市场的争夺,未来几年将是抢夺市场的关键时间点。记者了解到,索菲亚正在打造对经销商赋能的核心竞争力,布局许多基础工作,如门店翻新、产品上样等,通过优化店面管理持续保障品牌的竞争力。

除了不断夯实自身基础,索菲亚也在寻找新增长点。就在10月26日,索菲亚发布橱柜千城万店“城市合伙人”新模式。在行业变化和消费升级下,单品橱柜已逐渐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橱柜行业再一次面临迭代升级,满足消费者一体化设计、一体配齐和一站式服务的整家橱柜的推出,将给行业指出新的方向和新赛道,开启橱柜新一轮增长,有望成为索菲亚全品类战略的下一个增长引擎。

虽然今年外部环境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但公司仍保持稳健的增速,取得渠道突破增长的成绩。索菲亚2022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更印证了其大家居战略的有效性与前瞻性。可以发现,索菲亚在熟悉擅长的领域稳扎稳打,在充满挑战的新领域胆大心细,对外持续展现一个头部品牌的潜力和创造力形象,期待其能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展现出更广阔的前景。

关键词: 索菲亚企业 前三季度报 质发展前景 整家赛道 增长抓手

频道推荐